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百名家长走进西宁北大街小学当“教师”
2013-11-27 12:25:00

  11月26日,省城北大街小学迎来一批特殊的“教师”。由百名家长组成的讲师团走进校园,施展技艺,给孩子们带来了别样的课堂,活动的开展旨在加强家校合作,促进学生的多元化发展。

  走进五年级(1)班的教室,学生马小庭的家长谭清芳,正在给孩子们讲解如何识别假冒商品以及食品安全方面的问题。坐在讲台下的孩子们,认真听着谭阿姨的讲解。讲到精彩之处时,孩子们发出阵阵赞叹声。各个教室里,有的家长带着孩子们做游戏,有的家长在讲国防安全教育课,还有的家长给孩子们介绍青海特有的野生物种……整个校园内,处处洋溢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北大街小学校长李瑛说,讲师团的家长来自各行各业,有警察、医生、法官……家长讲师们从社会各个领域出发,为孩子们进行知识讲座,教授的内容广泛,便于学生理解。

  李瑛表示,此类活动的开展,为学生和家长搭建了一个开放式的平台,激活家庭和社会教育的资源,促进了家校合作的开展,充分挖掘社会力量,真正意义上落实了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教育模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