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海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成绩复核暂行办法(修订)
2020-08-17 20:47:00
青海教育考试院
青海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成绩复核暂行办法(修订)
  为进一步规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成绩复核程序,切实保障考生合法权益,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籍管理工作规定》,结合我省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成绩复核时间
  当次考试成绩发布后三个工作日内,逾期不再受理。
  二、成绩复核范围
  1.是否为考生本人答卷(答题卡);
  2.扫描图像是否清晰完整;
  3.是否存在漏评、漏阅;
  4.各小题得分合成后是否与提供给考生的成绩一致。
  三、成绩复核流程
  1.考生于成绩公布后第3个工作日17:00前持《青海省自学考试成绩复核申请表》(见附件1)、准考证及考场座次通知单、本人身份证到参加考试的考区申请成绩复核。未按规定方式或不在规定时间内提出的申请均不予受理。
  2.各考区收集汇总《青海省自学考试成绩复核申请表》,将本考区申请复核成绩的考生姓名、身份证号、准考证号、申请复核的科目、公布成绩、申请复核理由等,生成Excel格式文件,于成绩公布后第4个工作日9:00前通过FTP服务器报至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络信息管理处。
  3.省自考办组织专人进行考生成绩复核,将复核确认后的考生成绩生成PDF格式的《青海省自学考试成绩复核告知单》(见附件2),于成绩公布后第4个工作日17:00前通过FTP服务器反馈至各考区,由各考区负责下载打印后及时告知考生。
  四、成绩复核仲裁
  1.考生对成绩复核结果仍有异议的,须于成绩公布后第7个工作日17:00前,携带本人《青海省自学考试成绩复核告知单》、准考证及考场座次通知单、身份证到省自考办申请仲裁,逾期不再受理。
  2.成绩复核仲裁组对考生成绩进行再次复核,作出仲裁结论,并将仲裁结论通知考生本人。仲裁组作出的仲裁结论为最终结论,其后不再受理考生有关成绩的任何异议申请。
  3.成绩复核仲裁组由省自考办相关负责同志和省教育厅机关纪委、厅政策法规处、试卷评阅组组长、评卷教师和省自考办相关工作人员等组成。
  五、有关工作要求和说明
  1.成绩复核申请应由考生本人到考区办理,如考生委托他人代为办理,须出具考生亲笔签名的授权委托书(委托书中需注明委托权限、代理人的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工作单位等内容),由代理人持考生本人委托书、身份证原件、准考证及考场座次通知单按规定方式办理。申请成绩复核仲裁,必须由考生本人到省自考办申请办理。
  2.考生成绩复核并非核卷,不允许考生查看试卷,只复核答卷是否有漏评、漏统分以及各小题的分数相加是否正确,评分细则以及评分宽严程度不在成绩复核范围,缺考、违纪作弊者,不在成绩复核之列。
  3.成绩复核期间,各考区要安排专人负责,并做好宣传解释工作,重点广泛宣传网上评卷规则及告知考生答卷实行双评、自动统计登分、多重技术校验等严格的流程和措施,确保政策宣传到位。
  4.成绩复核时间紧、政策性强,各考区要高度重视,认真受理考生申请,按时、准确汇总和上报申请成绩复核的考生信息,及时反馈成绩复核结果,确保成绩复核工作落实到位。
  附件:1.青海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成绩复核申请表
  2.青海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成绩复核告知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520255506 2020-08-28 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