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海大学联合青海省商务厅成功举办青海生态产业和生态保护高端论坛
2020-09-09 10:01:00
青海大学

  为进一步促进青海省生态保护事业蓬勃发展,助力生态产业转型升级,在青海生态(产业)博览会暨藏毯展期间,青海大学联合青海省商务厅共同举办了“青海生态产业和生态保护高端论坛”。论坛共分为两个板块,分别由省政府副秘书长谢宏敏和青海大学校长王光谦院士共同主持,张黎副省长出席论坛并致辞。

QQ图片20200908092352.png

  张黎副省长表示,青海生态地位重要、地理条件独特、生态环境多样、生态资源富集,是发展生态产业的理想之地。近年来,青海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力推进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积极探索高质量发展的路子,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持续优化国土空间开发布局,培育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清洁能源产业,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打造了一批绿色、结构向优的战略性生态产业,为青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活力。

  论坛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邓铭江、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学术院长赵新全、清华大学长聘教授黄跃飞、青海大学畜牧兽医科学院研究员刘书杰和畜牧兽医科学院二级研究员马玉寿,分别围绕青海生态保护和生态产业发展的环境、思路、任务、举措等方面作了学术报告。最后,与会领导为各位报告专家颁发了荣誉证书。

  通过举办此次论坛,成功地搭建了生态产业和生态保护领域深入交流合作的平台,青海大学将与有关单位进一步加快产学研融合,努力推动论坛成果转化运用,将自然优势、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着力拓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加快推进青海省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