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弘扬“两路”精神原创话剧《天路》首演圆满成功
2021-08-18 16:23:00
中国教育在线青海站

  中国教育在线青海站讯 为给建党100周年献礼,弘扬和践行好“两路”精神,7月26日,由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为弘扬“两路”精神而创作的原创话剧《天路》首演式在青海省文化馆群星剧场上演。450余名来自交通系统、教育系统及团省委、省财政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化馆、省演艺集团、学院所在辖区各有关单位、家长代表、学生代表集聚一堂,共同观看了演出。

  话剧《天路》主要讲述的是当代青年在时空交错中,通过与慕生忠等修筑青藏公路的第一代公路人、郭守肃等第一代养路人对话,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前辈们光荣而神圣的使命,承载起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交通脊梁的故事。系青海交通历史上第一部大型原创话剧。

  演出现场,33名交院学子动情演绎,再次重现了修筑、养护青藏公路的一幕幕感人故事。一个小时四十分钟的精彩演出,用艺术的魅力感动了全场观众,现场数次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话剧《天路》的盛大演出,作为献给建党100周年的一份特殊礼物,是向一代代以路为家的老一辈交通人致敬!是向弘扬“两路”精神、开创交通强国新局面的新时代交通人致敬!

  观众李建平说:“作为一名青海交通人,看完整个舞剧,民族风格浓郁,演员技艺精湛,情节扣人心弦,加上精美的布景,优美的舞姿,动人的音乐,使人沉浸到独特的青海地方风土人情和青藏铁路修建的艰辛与不易中来。”

  下一步,创作团队将继续深入挖掘素材、打磨剧本,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交通故事,并将本部话剧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两路”精神的重要载体接续传承,让越来越多人在文化体验中接受精神洗礼,感知文化力量。(通讯员/范生栋 王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00080596 2018-06-22 15:00
SRC-300080596 2017-05-12 15:46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5-11 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