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宁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全力推进2020年毕业生就业
2020-07-10 09:44:00
西宁教育网

西宁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全力推进2020年毕业生就业

  职业教育是就业教育,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关系到毕业生和家长的切身利益。为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城市学院高度重视,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员参与、全院参与、全过程指导和全方位服务毕业生就业工作。截止目前,电气自动化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园林技术专业、烹饪工艺与营养等16个专业1118名毕业生中已有1069人落实就业,签约率达95.6 % 。
  
  搭建平台,强力推进。通过媒体广泛向社会和用人单位发布毕业生信息150余条,印制《2020届毕业\生基本情况简介》500余册。组织企业宣讲会、供需见面会和就业指导会2〇余场,积极搭建就业平台。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积极参与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承办青海省高校毕业生\文旅企业专场招聘会,组织毕业生参加青海民族大学、青海师范大学和政府举办的各类招聘会。鼓励未\就业毕业生采用电子邮件、传真、网络等手段投递简历,在线笔试、面试,提供就业咨询电话,为毕业班学生提供线上咨询服务。
  多措并举,拓宽渠道。积极宣传动员,鼓励毕业生应征入伍,参与国防建设。召开征兵工作专题会\议,把相关政策传达到每一位毕业生,通过QQ群、微信公众号等向学生发布征兵讯息,20余名毕业生确\定了参军意向。积极鼓励学生投身西部建设,设立学院“三项计划”工作项目办,强化对大学生志愿服务“三项计划”的宣传动员,报名的92名毕业生中,通过考试选拔录取26人。积极鼓励毕业生参加专升本\考试,鼓励学生进行升学深造。
  下一步,城市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广泛与省内外企业建立合作关系,深入进行\市场调研,使专业设置贴近市场需求,课程设置对接岗位标准,实训环境模拟车间工位。进一步提高学\生专业理论水平,强化专业技能训练,强力推进学院内涵发展,增强学生市场竞争力和就业创业能力。\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将就业指导纳入课程,深入了解学生需求,帮助学生做好自我定位,逐步\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理念,提高就业成功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光明日报 2020-12-25 09:43
SRC-736288149 2020-12-23 09:5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5 0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