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东市举行首届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
2019-12-13 20:56:00
青海教育考试院
海东市举行首届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
  12月7日,由海东市教育局主办的2019年海东市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在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海东市各县区职业学校的70名学生参加了3个大项9个小项的比赛。
  据了解,此次技能大赛是海东市首次举办,以进一步推进海东市中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培养,提高教学质量,展示海东市中等职业教育办学成果和中等职业学生的精神面貌和技能水平为宗旨,是对职业教育发展成果的一次检阅,是对职业学校广大师生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风貌的一次展示。大赛组委会邀请职教专家现场评判、现场引领,邀请行业专家现场观摩、现场指导,提升了比赛评判的专业性。
  在汽车运用与维修赛点,参加比赛的选手都统一佩戴着证件,在裁判的指挥下,完成自己的比赛任务。据介绍,汽车运用与维修赛项包括汽车机电维修、车身修复(钣金)、车身涂装(喷漆)三个项目,是对参赛选手在汽车维修知识、技能掌握等方面进行的全面考核。在烹饪赛点,参赛选手们需要完成专业理论测试和中餐热菜、中式面点、冷拼与雕刻三项中的其中一项任务。
  据参赛领队介绍,烹饪比赛是为了检验学生对烹饪基本功认知和烹调操作技术掌握程度,培养学生在科学创新和学以致用方面的技巧与能力,培养适应餐饮产业发展需要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在学前教育专业保教技能赛点,记者发现,赛项设计了幼儿园保育综合素养测试、幼儿园艺术领域活动(现场自弹自唱、清唱、律动创编)(A组)和幼儿园语言活动(讲述故事与幼儿故事绘画)(B组)两个子项目。
  据介绍,学前教育专业保教技能竞赛旨在考察中职生开展幼儿园保教工作的综合能力,通过故事讲述、歌曲弹唱和歌表演等形式进行幼儿园教育教学活动的岗位适应能力。
  “我是学前教育专业的,今天抽到了B组幼儿园语言活动项目,这次比赛让我有机会把平时学到的技能展示出来,同时对自身来说也是一个提升和试练的过程。”来自海东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马心怡说,“为了这次比赛我已经准备了很久,希望能取得一个好的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2020-04-27 20:59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2020-04-27 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