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宁奋力推进民办学校党的建设
2020-06-11 10:29:00
西宁教育局

  全市民办学历学校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近日,西宁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全市民办学历学校党建工作推进会。五星级党组织代表作经验交流发言,各学校负责人向新选派党建指导员颁发聘书,与会人员围绕2020年党建重点任务及民办学校党建联盟工作深入交流研讨。
  会议认为,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民办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五星级党组织为标杆,以五星级党组织创建为载体,把党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重点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学校党建质量和水平。各校党建指导员现场表态,将主动担当作为、讲究方式方法,做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讲,不断激发党建工作参谋员、把关员、协调员职能作用发挥,切实肩负起帮助民办学校党组织提升组织力、凝聚力与战斗力的重任。
  会议强调,全市民办学历学校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力推进民办学校党建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建强筑牢支部堡垒。坚持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结合,组织开展党员组织关系排查,进一步掌握党员信息,切实摸清底数,做到家底清、情况明。健全党组织参与重大问题决策和重大事项前置讨论机制,推进党支部班子与学校决策层、管理层“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把党组织建设有关内容写入学校章程,从人员、场地、经费、待遇等方面给予党建工作倾斜,确保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在民办学校得到加强。二是坚持从严从紧,严实规范组织生活。始终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围绕2020年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抓实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做好书记年终述职,严格执行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党费管理等制度,落实“三会一课”线上抽查调阅机制,大力推动“三联三促”民办学校党建联盟工作,组织开展“3+4+X”主题党日活动,做到党建工作同步推进、同步提升。三是坚持正确引导,建好管好党员队伍。
  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作为民办学校重要政治责任,深入开展学领袖思想、提政治站位,学业务知识、提履职能力“双学双提”和“学领袖思想、建功新时代、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积极开展书记讲专题党课、党员讲微党课“两课”活动,扎实推进“双培养”工作,进一步做好“党员成长工作室”建设,强化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等政治仪式,不断激发广大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四是发挥党建引领,做实做精党建品牌。牢固树立党建工作是所有工作的根和魂的理念,持续做好“三领三比三争”“党建领航育新人助推发展促提升”等品牌创建,探索“党建引领+”模式,找准“党建促发展”“党建促思政”“党建促教学”等融合点,探索实施党建案例课题研究,推进书记领题党建项目,助推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教育教学改革、思想政治教育等重点工作协同促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