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宁城中区教育局开展民办教育治理现状及对策研究调研工作
2020-08-17 10:08:00
西宁教育局

西宁城中区教育局开展民办教育治理现状及对策研究调研工作

  为贯彻落实西宁市教育局〈〈关于开展民办教育治理现状及对策研究调研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完善区域民办教育治理体系,提升民办教育治理能力,促进民办教育规范健康发展,近日,城中区教育局督导室与教育科联合开展“民办教育治理现状及对策研究”专题调研活动。


  调研前,城中区教育局组织调研人员认真学习《民办教育促进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调研中,结合办学规模、办学性质、办学条件等情况、选择具有不同代表性的西宁外国语学校、西宁市易知培训学校、西宁燕雀教育培训学校等11所民办教育机构,采取实地调研、调查问卷、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进行。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详细了解各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教育教学场地配置、师生返岗复学、疫情期间退费等情况,并与各学校负责人就办学理念、办学规模、教师结构、招生情况以及教师工资待遇、办学过程中存在困难以及制约发展因素等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并现场开展问卷调查。
  本次调研活动是城中区教育局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推动民办学校提高质量、规范办学、防范风险的重要举措,下步将积极引导各民办学校找准定位,明确方向,“错位”竞争,协调发展,寻找适合自身发展特色的教育形式,推动学校可持续发展。同时积极协助解决办校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助推民办学校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力推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共同开创中区教育发展更美好的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4441046 2020-08-28 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