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教育厅牢牢守住民办学校、行业管理幼儿园及校外培训机构“办学大门”
2020-02-01 20:07:00
青海省教育厅
省教育厅牢牢守住民办学校、行业管理幼儿园及校外培训机构“办学大门”
  为坚决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能在各级各类民办教育机构蔓延,省教育厅先后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民办学校(含行业管理幼儿园)及校外培训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明确提出严禁民办学校利用假期组织学生到校补课或组织集体活动,所有校外培训机构一律暂停线下集中培训活动等工作要求,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工作落实,确保省级相关工作要求逐一逐项100%落实到各民办学校、行业管理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我省各民办教育机构高度负责、迅速反应、全面布防,目前,19所民办学校、9所行业管理幼儿园及291个校外培训机构全面落实了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各民办学校及行业管理幼儿园按照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的工作要求,及时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分学校第一时间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方位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工作。各校(园)安排人员全力配合做好学生及老师赴外省情况排查登记,组织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向社区、县(区)教育部门或市(州)教育部门及时报告疫情防控动态,为遏制疫情蔓延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二、制定防控措施,积极应对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省291家校外培训机构纷纷响应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号召,迅速安排,积极应对,发布暂停补课公告,封存了教学场地。如西宁市新概念学校于1月25日发布公告暂停假期补课,明确提出将根据实际情况结算寒假课程相关费用;西宁吉的堡英语培训学校于1月27日发布停课公告,提出将在后续推出巩固复习活动,让孩子们在家也能保持学习英语的好习惯,等等。各校外培训机构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力配合抗击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三、采取多种举措,开展宣传引导。各民办学校及行业管理幼儿园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青海省三毛幼儿园向全体党员、团员印发抗击疫情倡议书,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共青团的宣传动员作用,为共筑抗击疫情新战线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障。各民办学校及行业管理幼儿园把宣传教育放在重要位置,坚持预防为主、群策群防、全力防控,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等渠道广泛宣传防控知识,引导师生减少外出。纷纷印发转发《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确保把宣传教育工作做到每一名学生身上、每一位家长身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科技日报 2020-06-08 16:1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28 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