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海大学在2020年青海省“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选中荣获一等奖
2020-09-18 10:02:00
青海大学

  9月14日,由青海省共青团省委、省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20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评比会”在青海省团校顺利召开。

  来自青海省大中专院校的18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总结评比,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优秀指导老师7名,优秀学生9名。其中青海大学财经学院“源梦三江”实践团队荣获一等奖;水利水电学院暑期实践小分队、医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分别荣获三等奖;青海大学校团委冶丽君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马玉福同学荣获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今年暑期,青海大学校团委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为主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采取团队集中实践和个人分散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积极组织14个院系及各学生组织共41支项目团队600余人开展了以“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聚焦乡村振兴,贡献青年智慧”“唱响名族团结主旋律”“共创文明城市新篇章”“建行青海分行“金智慧民 乡村振兴”暑期学子下乡实践”等13个大类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团队足迹遍布玉树、格尔木、互助、化隆、大通等各地区,服务惠及社区老人、留守儿童、城镇居民等各个群体。志愿者们求真力行,精准服务,传承耕读文化,坚持求实创新,定制专属计划,体味实践人生,用青春的热情谱写一曲绚丽的篇章。

  本次获奖是对青海大学2020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工作的肯定与鼓励,青海大学将不断拓展学生社会实践平台,为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创造更多机会,提供更好条件;更加注重推广社会实践先进经验,不断提高社会实践的科学性和专业性,扩大活动覆盖面,提升育人实效;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校地合作,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442060417 2020-09-15 10:02
SRC-353332599 2019-03-04 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