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海西宁将通过读书节等实践提升中小学师生素质
2010-03-02 16:19:00

  走近环卫工人、开展读书节活动、“建卫日”征文竞赛……2010年,西宁市中小学将通过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提升中小学师生素质。2010年3月至12月,西宁市中小学每月都将开展不同主题的实践活动。

  3月,各中小学利用开学初的升旗仪式,开展“中小学师生素质提升工程”和“建卫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国旗下演讲,同时开展一次“塑造西宁教师新形象”专家专题讲座;4月,中小学生现场了解环卫工人工作现状,“向城市美容师学习,向‘建卫’主力军致敬”;5月,举办中小学生“中外经典诗文诵读”“童话节”以及绘画、书法、摄影、辩论、戏剧展示等活动;6月,开展全市中小学生“建卫日”征文竞赛,培养学生保护环境意识;7月至8月,利用暑期,以写读后感的形式开展“我与家长同读书”活动;9月为“师德教育活动月”,开展敬业、爱生、奉献为主题的优秀教师事迹报告会并召开全市班主任经验交流会;10月,开展省、市“绿色学校”创建活动;11月,文明班级、文明校园文化示范校创建活动;12月,组织中小学生开展以“遵守交通规则,争做交通安全小卫士”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实践活动。西宁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0年3月到12月开展的主题实践活动,目的就是要提升中小学师生的素质,塑造西宁市中小学师生的良好形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