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海让农村儿童享受优质学前教育 校舍面貌焕然一新
2016-05-26 16:38:00
西宁晚报

  校舍面貌焕然一新,师生学习身心愉悦。5月24日,西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容深入湟中县检查督导农村学前“走教点”改造项目,要求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全力以赴建设项目,努力改善教师待遇,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力争将农村学前“走教点”建设成为推动农村教育发展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和幸福工程。

  张晓容一行先后来到鲁沙尔镇下重台村、昂藏村,实地察看了两村“走教点”项目建设运行情况,并与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学生学习生活、教师薪酬待遇等方面的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特别是对“走教点”校舍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工作给予了特别的嘱咐和要求。

  张晓容指出,当前兰州市农村学前教育发展水平仍然相对滞后,办学条件和质量依然不高,农村学前教育已成为全市教育的“短板”。为进一步改善和提升农村学校办学条件,破解农村人居分散、交通不便、经济落后的贫困边远地区幼儿入园难的问题,让农村留守儿童和贫困地区孩子享受到优质公平的教育资源,不输在起跑线上。今年,市委、市政府启动实施了103个农村学前“走教点”改造项目,并将其列为2016年市委、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

  张晓容强调,要因地制宜利用资源,科学设计校区功能,注重改造与新建相结合,配齐教育教学设备,打造功能齐全、环境优美、美丽实用的农村幼儿教育场所;要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在保证质量、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年内全面完成建设任务;要高度重视和关心农村教师,努力改善教师薪酬待遇和工作环境,使广大教师受尊重、有回报、得发展;要成立学前教育管理机构,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保障农村学前“走教点”教师需求,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文/史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