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海省市县两级领导干部将上讲台给中小学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2020-06-13 21:04:00
教育部
青海省市县两级领导干部将上讲台给中小学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近日,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联合印发《青海省市县两级领导干部上讲台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实施方案》,对全省各市州、县市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在全省中小学中职学校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作出安排部署。
  上述方案规定,我省市州、县市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政治、阅历方面的优势,围绕国情、党情、社情,讲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每人每学期要给中小学中职学校学生讲授1次思想政治理论课。讲授的主要内容包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从严治党、经济社会发展、港澳台工作形势、国际形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及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等八个方面。通过讲授,引导全省中小学中职学生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拉近学生与党和政府的距离,不断增强青少年对党和政府的信任。
  上述方案还对市县两级领导干部上讲台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工作机构、工作程序、授课计划、教学组织、授课方法等作出明确规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