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施工封路阻断公交专线 200多学生出行成难题
2013-09-09 23:32:00

  由于贵南路封闭施工,原本专门接送朱家庄和付家寨两村学生的公交专线不得不停运,由此一来两村200多学生的出行成了大难题。近日不少学生家长寄希望于百姓热线,希望在热线的关注下,尽快解决孩子们的出行问题。

  家住朱家庄村的安女士说,她的两个孩子都很小,每天要步行到三四公里外的韵家口小学上学。村民付女士说,她和其他村民每天包黑车送孩子们上下学,每个孩子收费2元、3元、5元不等,时间一长成了经济负担。有的村民说,花钱不说,黑车绕到宁互一级公路才能把孩子送到学校,安全无法保证;有的刚上一年级的孩子因为太小,走起来十分吃力。

  据朱家庄村村委会书记介绍,朱家庄村、付家寨村五社和韵家口村过渡的村民,三个村总共有200多学生,一部分学生在东方小学就读、一部分在韵家口小学,还有一部分在西宁十中上学。以前为了孩子们上学,通过政府部门协调,市运输有限公司专门配了2辆公交车拉孩子们,确实解决了村民们的后顾之忧。今年施工单位修建贵南路时,把通向外界的沙塘川桥封闭了,公交专线车也因此停运。这位负责人说,政府修路是一项惠民利民工程,村民们都很支持,但是因为没有便道,村民出行成了大问题,而修路需要三四个月时间,村民、村委会以及学校的老师们都为孩子们的出行难问题着急,如果能修一条便道,就能彻底解决问题,村委会已向上级部门进行反映,至今没有结果。

  城东区韵家口镇负责人解释说,开学后,为了协调朱家庄村等村孩子上学问题,镇政府找施工单位协调过至今没有消息。

  对此,市建设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解释说,目前施工单位正在加班加点铺设贵南路桥面伸缩装置,争取尽快完工,方便村民出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