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海大学科技大会顺利召开
2017-01-09 13:51:00
青海大学

  2016年12月26日,青海大学科技大会在校科技馆礼堂隆重召开。青海省教育厅厅长王绚、科技厅厅长解源、经信委副主任乔弘志、财政厅副厅长左玉玲、社科联常务副主席刘伟、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盛宗昱应邀出席大会,校领导俞红贤、王光谦、杜德志、李丽荣、赵之重、崔森、尚玛、任延明及职能处室、院系负责人,科技工作者、研究生代表8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陈刚主持。

  会上,李丽荣副校长代表学校作了题为“回顾‘十二五’成就喜人,展望‘十三五’催人奋进”的科研工作报告。校长王光谦院士宣读了《青海大学关于对2016年度取得科研重大贡献的个人和团队进行奖励的决定》和《青海大学对‘十二五’期间科研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进行奖励的决定》。与会领导给获得2016年度科研重大贡献奖的个人和团队及“十二五”期间涌现出来的7个科研先进单位和41位优秀个人颁发了证书和奖金,给予2016年度省科技重大贡献奖获得者马玉寿研究员50万元的奖励。

  解源厅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充分肯定了青海大学“十二五”期间的科技工作,深刻阐释了科技工作在高等学校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结合青海省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对青海大学“十三五”的科技工作提出了抓重点领域、抓特色研究等几方面的要求,寄予学校厚望,在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的反响。

  最后,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作了“科技创新促发展提质增效谋跨越”的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批复的《青海大学“十三五”深化综合改革提升综合实力总体方案》的破冰之年,全年工作成绩喜人,令人振奋。并就做好学校“十三五”科技工作,从科技创新是建设国内有影响力大学的迫切需要、科技创新是“双一流”建设的必由之路、科技创新是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活力之源、科技创新是服务社会的支撑之基四个方面提出了新要求。他强调,青海大学是省属地方高校,必须牢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使命,在服务中求生存、求支持、求发展,要重点打好“生态、高原、光伏”三张牌,做好立德树人和服务社会的“大文章”。号召全校师生员工以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单位为榜样,一定要以比任何时候更加迫切的历史责任感,牢记使命、准确定位、抢抓机遇、开拓创新,为把青海大学早日建成国内有影响力的现代化大学而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