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海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新校区揭牌仪式
2016-11-18 10:32:00
青海师范大学

  11月17日上午,风和日丽,碧空万里,青海师范大学新校区揭牌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马志伟,省教育厅厅长王绚,中国科学院院士、青海师范大学校务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光谦,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发玉,西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霞,城北区政府副区长尚西宁,生物园区管委会主任李进良,青海民族大学副校长谷晓恒,青海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辛全洲等出席揭牌仪式,校领导、师生代表近千人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校党委书记张雄伟主持。

  揭牌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和嘹亮的校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张雄伟书记在致辞中首先代表青海师范大学校党委、校行政向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支持和帮助学校发展的省市各位领导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为青海师范大学新校区建设添砖加瓦、增光添彩的各参建单位和全体师生员工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挚的感谢。

  张雄伟书记指出,六十年沧桑巨变,一甲子薪火相传。青海师范大学经过数代人的艰苦奋斗和不懈努力,各项事业得到了全面、持续、快速发展,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办学水平逐步提高,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的教育工作者和各类优秀人才,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帮助支持下,在全体师生的团结努力下,青海师范大学决心以新校区为新起点,深化改革,勇担使命,为我省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刘同德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建设青海师范大学新校区是省委、省政府实施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的重要体现,是提升我省高等教育整体实力、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建设发展的重大举措,对开创全省教育事业优先发展、跨越发展、科学发展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新校区的建成和启用,是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广大建设者辛勤付出、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团结努力缔结的丰硕成果,为学校事业实现新的跨越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他强调,新校区的圆满落成开启了青海师大发展的新纪元,标志着青海师大教育教学事业迈上了新台阶、新高度、新起点。青海师大将以此为契机,紧紧抓住国家和我省的战略发展机遇,以提高质量为主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秉承“勤学修德、为人师表”校训,秉持“内涵发展、转型发展、特色发展、改革发展、开放发展”理念,励精图治,努力在建设西部地区一流的应用型综合大学的道路上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仪式上,青海师范大学教师代表化学与化工学院许乃才、学生代表人文学院2014级中文系张珊慧、参建单位代表先后进行了发言。

  最后,马志伟副主席、王绚厅长、王光谦院士和张雄伟书记、刘同德校长共同为“青海师范大学”校名揭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