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海民族大学保卫处举办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2016-11-11 14:29:00
青海民族大学

  为了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员工紧急避险、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及逃生自救能力,在“11·9”消防日来临之际,青海民族大学保卫处围绕今年国家消防日“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的 宣传主题,开展消防安全宣传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下发了《青海民族大学关于加强冬春季节防火安全工作的通知》,展出20块消防知识展板,利用校园单色宣传屏、LED电子屏发布宣传标语及视屏宣传资料。

  11月8日和9日在青海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团委等部门的大力协助下,保卫处、学生处组织对西昆校区6栋学生公寓2328名学生和东序校区5栋学生公寓3360名学生举行了灾难逃生疏散演练。为确保疏散演练活动落到实处,青海民族大学专门成立了由谷晓恒副校长为总指挥的疏散演练领导机构,制定了详细的灾难逃生疏散演练方案。中午13时30分,随着警报声响起,按照预定方案,学生在安全疏导员、公寓管理人员及督导队引导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身弯腰靠楼梯右侧下楼,迅速地跑到预定的集结地点。整个疏散活动分别用时3分27秒和3分50秒。

  此次活动提高了青海民族大学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实际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初步掌握了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同时也是对安全疏散演练实施方案的一次检验,使参加安全疏散的学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促进了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进一步完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