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私自给幼儿服用处方药的幼儿园开园
2014-03-16 11:11:00

  16日,陕西省宋庆龄基金会枫韵幼儿园(以下简称枫韵幼儿园)正常开园。记者在现场看到,少有学生入园就读,该园暂未全面恢复正常教学。

  据悉,教育部门已全面接管涉事幼儿园的保教工作,抽调的园长和保教人员已全部到位,进驻幼儿园。

  16日,西安市应急指挥中心在幼儿园内张贴告示,要求家长在园门口规定位置接送幼儿,与幼儿园完成交接后迅速离开;其他人员不得进入幼儿园。

  15日晚,西安市政府召开发布会。会议称,警方分别在12日以涉嫌非法行医罪对两所幼儿园的法人代表孙某、枫韵幼儿园执行园长赵某、保健医生黄某三人予以刑事拘留,13日对另一所幼儿园鸿基新城幼儿园副园长赵某及保健医生两名涉事责任人以涉嫌非法行医罪刑事拘留。

  警方初步查明,幼儿园为提高幼儿出勤率,增加幼儿园收入,从2008年开始购入处方药品违规给幼儿服用。该园冒用其他医疗机构名义,从4家医药批发零售企业先后分10次购进“病毒灵”5.46万片。

  幼儿服用“病毒灵”后究竟会不会影响健康,是家长最为关切的问题。今天部分家长自行带孩子到西安之外的医院体检,部分孩子出现部分指标偏高或偏低的问题。记者就该批检测结果的临床意义请教医学人士,该人士表示,要确定检测指标和服用“病毒灵”之间的因果联系,是非常困难的问题。部分家长希望,政府部门能为孩子在权威医院、在较长时间内多次做出公正的检测,解除家长担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