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严隽琪:深入贯彻实施义务教育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13-09-17 18:13:00

  9月9日至1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率全国人大执法检查组来青海省,调研指导《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实施情况。

  青海省领导骆惠宁、郝鹏、穆东升、邓本太、马顺清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严隽琪深入湟中县西堡镇葛家学校、海北州海晏县民族寄宿制学校等地,对提高义务教育质量、实施素质教育情况、义务教育经费管理及使用情况、农村教师队伍建设情况、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并看望慰问了“全国最美乡村教师”、省人大代表马复兴。每到一处,严隽琪都详细询问了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还存在着哪些困难和问题,并就素质教育、师资配备、绩效工资改革、营养改善计划实施等方面与各级政府、教育行政部门和基层教师代表交换了意见。

  在听取省和西宁市关于实施《义务教育法》的工作汇报后,严隽琪充分肯定了青海省贯彻《义务教育法》所取得的成绩。她说,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教育投入“真金白银”,政策向农牧区、艰苦地区和基层倾斜,充分体现了义务教育的全覆盖和基础性。贯彻落实《义务教育法》的措施得力、效果明显、成绩突出。

  严隽琪强调,义务教育工作的目标是“一个也不能少”,各级政府要继续扎实工作,缩小校际之间差距,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保障义务教育的起点公平。要把农牧区学校建设和城市学校建设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做到教育均衡发展与提高教育质量并举,在全面提高城市学校教育质量的同时,更要关注农牧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统筹兼顾做好。义务教育要逐渐从规模扩展、条件改善向内涵发展迈进,使教育更加符合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培养的需要,更加符合广大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盼。要进一步在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问题上下功夫,继续深入贯彻实施《义务教育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