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女老师成最受相亲男士欢迎职业 有涵养受尊敬
2013-09-11 10:57:00

  原标题:女老师相亲最受欢迎

  女教师最不愁找对象?相亲与职业有关系吗?昨天(2013年9月10日),一份调查报告引发热议:相亲时,有30.7%的男性对女性的职业有要求,而女性对男性的职业有要求的超过50%。其中,女教师这一职业最受异性青睐。

  相亲时女教师这一职业最受欢迎

  相亲时,除了家庭条件、长相、性格等,职业也赫然成为人们考虑的重要内容。世纪佳缘发布的这份调查报告显示,最受男性欢迎的女性职业前三名分别是,教师、医护人员、财务审计人员;而最受女性欢迎的男性职业前三名分别是,管理人员、建筑师、研发人员。

  “教师薪资虽然不是最高的,但是工作稳定,社会地位相对比较高,体面而且受人尊敬。”这是调查者给出的分析。人们的看法也各不相同。“教师好啊,有知识涵养,培养下一代不成问题,所以我很喜欢与女教师交往。”“教师有寒暑假,我喜欢旅游,这样两人可以有很多时间一起出去逛。”“我觉得相亲跟职业没关系,最主要的还是看人”……

  “职业确实对找对象有很大的影响。”28岁的小周,西安户县人,是工地的技术人员,由于常年跟着工地项目走,工作地点不固定,找对象也遇到了麻烦,相了4次亲,女方听说他的职业后,都含蓄地拒绝了:结婚后想稳定一些,不想到处奔波或两地分居。

  单身的你是否会因为职业不理想而放弃

  对于是否会因为职业不符而放弃感情,该项调查显示,单身男女们超过70%的人都表示“有可能”。“当然,职业对相亲结果产生影响也非绝对化。”世纪佳缘情感专家张佳芮建议,那些有职业要求限制的单身人士,改变观念,说不定能有意外收获。感情和婚姻,更多的是需要两个人一起用心去经营。

  本报记者姬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