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海西宁校外教育喜结硕果 参加学生约4000人左右
2013-09-09 13:06:00

  刚刚过去的暑假,青海省西宁市少年宫不仅有满园春色,更有累累硕果。暑假期间该宫开设了声乐、舞蹈、器乐、书法、美术、写作、航模、海模、科技制作、机器人、跆拳道、武术、乒乓球、围棋及英语等30多个专业的培训课程,其中声乐、海模、航模是新增的专业。专业培训分为启蒙、初级、中级、提高、高级5个层次,参加的学生达到4000人左右。为打造西宁校外教育品牌,少年宫还多次组织学生开展交流演出和艺术实践活动,多年的积淀与发展赢得了广泛的社会关注和良好的社会声誉。

  7月份参加了由中国文联、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以“青青小荷梦飞扬”为主题的第七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活动。该宫入围参演作品群舞《陶娃舞韵》,获得第七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最高奖项“小荷之星”奖。

  为了更好地普及和提高多元化流行手风琴教学和演奏水平,8月份该宫组织6名选手参加在洛阳举办的“2013霍纳杯”全国手风琴邀请赛。此次流行手风琴邀请赛由来自中国、俄罗斯、法国、意大利和德国的手风琴专家担任顾问和评委。该宫参赛选手全部获奖,其中刘润恺同学获得儿童B组金奖,还有三名选手分别获得儿童A、B组二等奖,另有两名学员获得三等奖。邀请赛期间还举办了中外流行手风琴演奏家专场音乐会及流行手风琴教学研讨会等活动。

  此外,在科技活动方面西宁市少年宫也取得了优异成绩。机器人班学生何明晓的科技创新项目《西宁市冬季供暖情况的调查报告》代表青海省参加在南京举行的第二十八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并获得全国三等奖。这次比赛是经过省、市等不同级别层层选拔后上报至全国参赛的。少年宫机器人班多年来一直十分重视学生的科技创新思维培养,在历年的全国和全省科技创新大赛中教师和学生获得了多次奖励。另外,在2013年全省第三届中小学生机器人大赛中,西宁市少年宫还获得初中组优胜奖、小学组团队合作奖、优秀组织奖。

  经过一个充实而又快乐的暑假,孩子们在宽松、自信的环境中充分展示了个性,为健康成长打下了良好基础。作为新时期的少年儿童,他们的综合素养不仅体现出西宁教育文化的发展,更重要的打造出了少年儿童素质教育新的发展空间。在建宫50周年之际,西宁市少年宫将继续构建高素质的校外教育队伍,做大做强西宁校外教育品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