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秋季学校需注意传染病防控 不过关限期整改
2013-09-09 11:08:00

  本报讯(记者李琳)随着开学后群居生活的开始,学校成为传染病预防最重要的区域。即日起,西安启动秋季学校卫生专项监督检查,同时提醒学校尽量减少室内空调和电风扇的使用,多开窗通风。为防止生活饮用水污染、群体性传染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西安市卫生监督所要求各区县对辖区内普通高校、中小学校、尤其是农村寄宿制学校的卫生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检查重点包括学校传染病防控、生活饮用水卫生、教学和生活环境设施卫生状况以及小学新生入学预防接种证的查验登记执行情况。

  对检查中发现存在卫生问题较多,不重视传染病防控及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的学校,将责令限期整改,并通报其上级行政主管部门或同级政府,以保证学生身体健康,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

  初秋时节,气温还比较高,一些肠道传染病和虫媒传染病高发。卫生监督人员提醒在校学生尽量在学校餐厅就餐,少吃包装食品和快餐食品,少吃零食少喝饮料,保证营养的全面摄入。培养和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澡、勤换内衣裤,床铺保持干燥整洁卫生。吃饭时不要碗筷不分你我,避免某些传染病的交叉感染。

  秋季温差较大,气温变化幅度也增大,学生容易患扁桃体炎等病症,因此要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服。此外,应尽量减少室内空调和电风扇的使用,多开窗通风,增加室内外空气的流通与交换,保证室内空气的新鲜度和氧含量,杜绝传染病的侵袭和蔓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