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新生入托入学家长勿忘查验8种疫苗是否接种
2013-08-28 09:38:00

原标题:新生入托入学 要查验8种疫苗

  本报讯(记者 李琳)家长们注意,从今年(2013年)秋季起,新生入托入学报名,必须提交由预防接种单位开具的预防接种证查验证明。

  根据陕西省《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实施方案》,托幼机构和学校招收新生时,须将查验预防接种证纳入儿童入托入学报名程序。查验对象为新入托的

  儿童和小学一年级入学的学生(含在开学期间新接收的转园儿童和小学各年级的转学学生)。学生家长须携带儿童预防接种证,到托幼机构和学校所在辖区预防接种单位,查验是否完成相应年龄段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并由预防接种单位出具证明。若儿童未完成疫苗接种,预防接种单位在出具预防接种证查验证明的同时,填写漏种儿童补种预约时间表,为儿童安排疫苗补种,直至完成相应的预防接种程序。

  据了解,查验的疫苗为国家规定的一类疫苗,包括乙肝疫苗、脊灰疫苗、百白破疫苗、白破疫苗、含麻疹成分疫苗、流脑疫苗、乙脑疫苗、甲肝疫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