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2013年高考:一本招生计划大幅增加
2013-08-21 08:50:00

  今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人数366498人,比去年减少8000多人,1550所高校在陕西省投放招生计划。

  陕西省虽然是高等教育大省,但高考录取率却长期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近年来,招生部门采取多种途径扩大招生规模,高考录取率不断提高。

  2010年,陕西省高考录取率突破60%;2012年,录取率首次超过全国平均水平,达到76.2%;今年,高考录取率较去年继续小幅提高。

  与去年相比,今年高考录取呈现一些新变化,特别是招生计划的结构更加优化。虽然本科批次(含提前批本科、单设本科、一本、二本、三本)投放的总计划数相差不大,但一本计划大幅增加。此外,据此前公开的招生计划计算,近两年本科录取率均保持在40%以上,且稳中有升,说明更多三秦学子获得了优质高等教育机会。

  陕西2013高考录取人数首降 录取281980人
  陕西2013高考录取率新高76.9% 超计划2个百分点
  陕西2013年高考:一本招生计划大幅增加
  陕西2013高考录取人数281980 录取率升至76.9%
  清华大学2013年高考在陕西录取121人
  北京大学2013年高考在陕西录取120人 比去年增9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