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14岁“数学帝”被西安交大录为本硕连读
2013-03-21 08:26:00

  “同学们以前称他‘数学王子’,现在都叫他‘数学帝’。平时数学测验他基本都得满分,所以得满分太正常了。”班主任金丽君骄傲地说。班主任和同学口中的数学天才,就是年仅14岁、济南外国语学校初三二十班的学生宋寅翀,上周他刚被西安交大[微博]少年班录取。8年后,他将以西安交大研究生的身份毕业。作为我市唯一一个被录取的学生,数学满分100分他考了99分,排名第一。

  宋寅翀从小就对数学很感兴趣,刚上小学就表现出对数学独特的天赋。“那时候就感觉课本上的东西都太简单了,没难度。”宋寅翀说。从下决心考西安交大开始,宋寅翀就把业余时间全部用来准备考试,到考前已经把高一到高三数理化的课本都看了一遍。金丽君告诉记者,老师们都觉得这次考试如果有一个考上的,那肯定就是宋寅翀。“他身上有一种科学家的潜质”,金丽君笑着说。

  据了解,入学后,宋寅翀先去苏州中学上学,像高中一样,两年之后会根据成绩自主选择专业,好的孩子还可以加入“钱学森班”。宋寅翀自己也觉得这所学校更适合自己,他说他的梦想就是当数学家,成为一名真正的“数学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