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省2009年将有32万学子待就业
2009-03-16 15:19:00

  记者3月中旬从省统计局获悉,2009年陕西大学生毕业人数将达28万人,2008年沉淀未就业大学生4万人,这就意味着今年陕西省将有32万大学生待就业。由于受金融危机影响,陕西应届大学生就业期望值持续走低,形势不容乐观。


  统计部门从部分高校和人才市场了解的情况分析认为,陕西省热门专业的大学生就业压力相对较小,部分基础和长线专业就业压力大。金融危机对金融财经、管理、纺织、制造、国际贸易等行业的冲击较大。相关单位针对在校大学生的人才需要计划更是大大缩减。此外,应届毕业生,特别是一些非优等生和非重点院校的毕业生普遍降低了心理期望。他们由求高薪岗位转向把握所有可能的就业机会;求职地区从东南沿海城市和省会城市开始向省内和中小城市转移;求职热点从外资大企业向国有中小企业和科研部门转移;不少毕业生选择继续读研究生,期望完成学业后形势好转会有宽松的就业环境;对外企的热情也有所降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