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海省青少年生态环保工作系列活动在西海镇开展(图)
2016-04-28 10:37:00
青海新闻网

4月26日,全省各族青年代表在海北州西海镇植树100余亩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扎扎实实推进生态保护”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实施全国生态文明先行区重大战略部署,4月25日—26日,“建设和谐美丽青海 构筑生态安全屏障”——青海青少年生态环保工作系列活动在海北藏族自治州西海镇举行。省关工委主任桑结加,常务副主任李明金,团省委、环保厅、林业厅、海北州等相关单位领导及青年志愿者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开展青少年生态环保工作现场调研考察活动

  4月25日,各地团组织和来自全省的28个青少年生态环保组织、8支志愿服务队齐聚西海镇,把参与生态环保工作的具体做法、典型案例、取得的成效通过展板的形式展示给大家,达到了互学互促的目的,并实地调研海晏县西海镇城北社区青年环保组织和青海宁北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唐湖分公司。

  召开青海省青少年生态环保工作联席推进会

  4月25日,青海省青少年生态环保工作联席推进会在海北州西海镇举行。会上,来自海南团州委等单位负责人围绕青年生态环保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青少年生态环保组织要充分认识到青少年生态环保工作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功能定位,在实施全国生态文明先行区战略中逐步实现事业化发展、社会化众筹、项目化运作、组织化动员、网络化引导。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强化思想引导工作,引导广大青少年生态环保组织在思想上同省委一致,在行动上和全省部署同步,在实践中与团组织保持联系,积极动员青年社团、自组织主动向团组织靠拢,成为志愿服务队,建立团组织,培育团属青年社团。

  开展青少年生态环保项目评审路演

  为大力支持青少年参与和做好生态保护工作,团省委结合全省青少年生态环保组织发育状况和工作实际,从社会管理创新资金中挤出10万元经费,用于培养环保组织,扶持环保项目。据悉,通过前期的项目初审筛选,共有28个项目参加本次路演,申报资金近17万元,项目涵盖绿色理念11个、绿色生活14个、绿色生产1个、绿色工程2个,采取“PPT或VCR展示+负责人讲解”“5+3”路演模式,评选出环境课堂亲子沙龙、环保知识竞赛等20余个优秀项目,团省委将对优秀项目给予2000—7000元的小额资助。

  开展“汇聚绿能量,青海青年在行动”主题活动

  26日上午,“汇聚绿能量,青海青年在行动”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参与人员齐唱《中国青年志愿者之歌》,汇聚青海各族青少年环保志愿服务绿能量。活动中,还为8个州市的关爱“三江源”青年环保志愿服务站授牌,鼓励各环保组织学习他们在青海省生态文明先行区建设中的先进事迹、优秀经验。在3公里徒步活动中,大家清理沿途垃圾,并将志愿者手绘环保布袋、纪念绿色盆栽,派发给参加徒步捡拾垃圾活动的来宾。志愿者为绿色中国亚克力模式中注入寓意三江之水的三色沙,在手印墙上留下祝语,把三江源生态环保和每个青少年、环保组织、青年志愿者紧密联系在一起。据悉,当日,组织全省各族青年代表,在西海镇建成“民族团结”青年林1处,累计植树达100余亩。(文/图 刘志强)

参会领导为建成的“民族团结”青年林揭牌

 

招商银行西宁分行捐建青年林1处  

青年种下绿色的梦想

绿丝带在金银滩草原飘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