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海大学召开2020年党委务虚会
2020-09-13 10:00:00
青海大学

  9月10日上午,青海大学在智慧大厦学术报告厅召开2020年党委务虚会。青海大学党委常委,各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院系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主持。

  会前,与会同志就“十四五”规划的编制进行了集中学习。青海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陈雪梅以“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思考”为题,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编制思路难点、编制进展情况三个方面作了汇报。研判了“十四五”期间面临的形势和挑战,谈了自己对编制“十四五”规划的思考和建议。

BT7Q2905.JPG

  会上,青海大学党委常委围绕“十三五”怎么看、“十四五”怎么干的会议主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各常委以各自分管领域的工作开展情况为切入口,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学校在党委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全面从严治党、党建思政、巡视整改、内涵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提升科学研究层次、落实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落实等工作推进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畅谈了对“十四五”工作的谋划和研判。各常委强调,“十四五”期间特别要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党建思政、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提升、师资队伍建设、一流学科建设、学科布局调整等工作,切实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凸显办学特色,力争通过“十四五”的接续奋斗,使学校综合办学实力和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俞红贤同志指出,“十三五”是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各项工作领导、思想政治工作上台阶、意识形态工作有把控、校园平安和谐的五年,是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的五年,也是高质量发展的五年。这五年,学校经历了第十三届省委四次巡视工作的洗礼和主题教育的锤炼,赢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全体教职工团结一心、奋发图强,在人才队伍建设、在服务社会上、在文化传承和国内外交流合作上实现了新发展。

  最后,俞红贤同志就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要明确发展思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推进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部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科技创新和服务能力,全面推动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有特色、高水平”现代大学建设之路。二要遵循发展原则。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特色发展、坚持内涵发展、坚持服务地方、坚持深化改革、坚持依法治校,进一步突出人才培养核心地位,进一步发挥长期服务地方与社会发展所形成的鲜明且不可替代的学科特色,进一步理顺办学治校体制机制,全面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要顶层设计战略目标。要坚持走内涵、特色、高质量的发展道路,加强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力争到2025年,学校发展核心竞争力的主要指标取得突破性进展。四要科学设定发展目标。科学设定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办学条件等方面的目标任务,要全面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味,推进生态校园、文化校园建设,使青海大学向着“有内涵、有特色、高水平”现代大学的建设目标奋勇前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