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种下一片“院士林” 结下一段青海情
2020-08-18 10:39:00
青海大学-新闻网

种下一片“院士林” 结下一段青海情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8月17日上午,由我校和西宁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的院士、专家认养认领树木活动在西宁市园博园举行。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王晓、副省长杨志文出席,来青参加“工程科技进展”技术科学论坛的60余位院士和专家学者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主持。

  

  中国科学院院士、原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校长王光谦院士共同为“院士林”揭牌,院士和学者们都认领了被誉为”高原脊梁“的青海云杉,共同为大美青海增绿植绿。

  校长王光谦院士表示,祖国大地上一座座科技创新的丰碑,凝结着广大院士和专家学者的心血和汗水,希望通过这片长青的云杉林,让更多人记住并发扬科学家精神,为青海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做出更多贡献。

  西宁市委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院士林是一个纽带也是一座桥梁,希望这片林地搭建起院士们在我省生态环境保护、特色资源综合开发利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高原农牧业发展、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更深入和更广泛的合作平台,给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更多指导和支持。

  院士和专家学者们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看到了青海在生态立省和生态保护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成绩,他们会心系这片林地,心系大美青海,为推动青海省学科创新、技术进步以及促进科技合作、产业发展等方面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院士林的建设将丰富西宁市生态绿化建设内涵,成为有故事、有符号的绿色人文景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