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海民族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开业
2016-11-21 17:37:00
青海民族大学

  11月18日下午,青海民族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开业典礼在西昆校区隆重举行。青海民族大学校党委书记赵燕武、副校长尕宝英、王刚,各职能部处室负责人、各院系领导、校内外创业导师、孵化基地项目团队和企业全体成员,部分师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典礼。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就业局、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城东区就业局、青海青年创业园等相关部门领导应邀出席。谷晓恒副校长主持典礼。

  赵燕武在开业典礼上致辞,他强调青海民族大学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造能力和创业精神,始终致力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生创新创业和就业竞争能力。孵化基地的开业是学校“双创”教育取得的阶段成果,更是学校“双创”教育的有效载体。孵化基地将着力打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教育环境,不断优化管理制度和服务水平,营造鼓励创新创业的文化环境,成为集创业孵化、实训教学为一体的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最后,赵燕武引用“风正千帆竞秀,潮平百舸争流。”祝愿参加创业的同学们在孵化基地筑梦、追梦、圆梦,成就自己的辉煌明天!

  青海民族大学王刚副校长、鸿鹄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关景武为“鸿鹄之志”大学生资助项目揭牌,该项目由关景武先生捐资100万元设立,资助期限10年,每年从全校选出3个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予以资助。

  尕宝英、王刚副校长为首批15名校内外创业导师发放聘书。

  典礼仪式结束后,来宾和参加典礼的师生参观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孵化基地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投资500万元建设,建筑面积5000㎡,可同时满足40家企业入驻孵化。基地于9月份投入试运营,目前入驻大学生创业项目团队32家,创业项目包括网络科技、软件开发、机器人和无人机应用开发、电子商务、文化传媒等,集科技型、商务型、服务型于一体,带动100多名同学参与创业实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