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联合多院系多院系开展心理健康活动
2016-11-10 14:03:00
青海师范大学

  11月9日下午,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以“美好心灵相约,和谐健康同行――携手共创健康中国”为主题,在青海师范大学新校区图书馆广场开展了大型新生心理素质拓展,近300名新生参加了活动,青海师范大学心理健康中心首席专家赵慧莉教授担任本次活动的指导老师。

  团体素质拓展活动从改善人际关系、消除防卫心理、加强团队意识、提高创新协作等方面出发,以期加快新生校园心理适应,建立和谐校园文化。此次活动主要通过“螃蟹抖呀抖”、“五子棋”、“传递橡皮筋”、“智慧钥匙”、“‘一翻’风顺”、 “新校区、新梦想”等一系列生动有趣的创意心理游戏,以参与、互动、体验的方式让同学们深刻理解合作与竞争是成长和发展中必须具备的基本要素。生动活泼的小游戏使小组辅导更具趣味性,而且能够在轻松的氛围下传递出一些语言所难以表达的有效信息,帮助大家更好地探索自我、领悟生活。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收获颇丰,在被问及感受时说到:活动既新颖又有趣,是开学以来获得的一次特殊体验。在活动中,增强了与人交往的自信心,建立了彼此之间的信任感,提高了在团队合作中的感受力。在讨论环节,同学们彼此分享了心得体会,感受在团队中应如何与人更好的沟通交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在了解中学会接受,在体会中学会包容。

  近年来,青海师范大学依托心理学学科与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平台优势,发挥导师负责制,以实践促进教学,以教学服务校内外,关注学生敏感时期,切合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兴趣点,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助力学生增强素质和能力,优化心理品质,提高心理健康水平,为青海师范大学师生身心健康水平提升及校园文化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在学生与老师的积极参与下,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同时,也为下一次活动的开展创造了一个更宽广的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