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李昌平率团参加临夏回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
2016-10-31 10:52:00
西北民族大学

  10月16日,临夏回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在临夏市体育场举行,国家民委副主任李昌平率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参加庆祝活动。

  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发去贺电。甘肃省人大常委会、省人民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发去贺信。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团长、国家民委副主任李昌平,省祝贺团团长、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出席庆祝大会并致词。庆祝大会由临夏州委书记杨元忠主持。

  李昌平在致辞中说,60年前,临夏州的成立,掀开了临夏历史发展的新篇章。建州60年来,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甘肃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历届临夏州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州各族人民,艰苦创业,开拓进取,在“五位一体”建设和党的建设上取得了辉煌成就,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央精神、富有时代特色、具有临夏特点的发展道路。临夏州60年的光辉历程,是我们党的民族政策巨大优越性的集中体现,是我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成功实践的光辉典范,是我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典型缩影。鼓励临夏州以60周年州庆为起点,坚持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同心协力、锐意进取,为实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书写“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临夏篇而努力奋斗。

  王三运在致辞中说,临夏州60年的发展实践昭示我们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是临夏繁荣发展、长治久安的根本保证,这既是60年光辉历程积累的宝贵经验,也是实现新的跨越,必须始终坚持的根本原则。

  随后,中央、省祝贺团和临夏州各族干部群众共同观看了《花开河州》主题文艺汇演,表演分为远古记忆、历史回眸、河湟神韵、花开河州、拥抱世界五个篇章,全面展示临夏州所取得的瞩目成果,将庆祝大会推向高潮。

  州庆期间,李昌平深入临夏社区、村寨,走访慰问少数民族群众,观看文艺演出。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副团长、国家民委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世学,副团长、国家民委人事司副司长张宁,副团长、中央统战部二局副局长黄丽云,副团长、全国人大民委办公室副巡视员张洁全程参加庆祝活动。

  临夏州又称河州,位于黄河上游,是全国两大回族自治州之一,1956年11月设立。全州总面积为8169平方公里,辖1市7县,居有汉族、回族、东乡族、保安族、撒拉族、藏族等31个民族,总人口218.38万人,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59.2%。其中东乡族和保安族是以临夏为主要聚居区的两个少数民族。通过60年的努力,临夏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全州呈现出一派政治安定、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经济繁荣兴旺、人民安居乐业的康乐景象。60年来,临夏生产总值增长近700倍。2015年,全州实现生产总值211.41亿元,是1992年统计以来的27倍;财政总收入达16.6亿元,是建州当年的473倍;农民人均纯收入达5245元,是建州当年的113倍。如今,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甘肃“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建设背景下,临夏从内陆腹地变成了向西开放的前沿阵地,迎来了新的重要发展契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