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春晖计划”留德博士团来青海民族大学对接科研项目
2016-07-15 10:58:00
青海民族大学

  7月13日上午,教育部“春晖计划”留德博士团时宇、周旷昕、薛冰、武建双、杜昕、王文鑫、姜藜藜、刘昭军、王博、张慧文一行10人来青海民族大学进行科研项目对接及学术交流活动。副校长王刚,国际教育学院外事处、化学化工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药学院等院系负责人和教师参加了会议。项目对接会由科技处处长宋萍主持。

  会上,王刚副校长代表学校对留德博士团首次来校进行科研项目对接及学术交流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青海民族大学基本情况,回顾了学校近十年来教育部“春晖计划”项目的实施情况及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参加项目对接的各位教师,抓住此次难得的机会,虚心请教,及时了解相关学科研究领域的前沿信息,紧密围绕学科建设、青海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在博士团成员的大力帮助和指导下,争取对接成功更多的科研项目,进一步拓宽双方科研合作交流的领域。

  时宇团长代表博士团介绍了此次教育部“春晖计划”“留德学人青海智力行”博士团成员组成及西部支援活动的开展情况,表示将以此次访问为契机,充分发挥“春晖计划”项目的种子效应,积极推动中德双方在科研项目合作和国际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之后,博士团的其它成员也依次简要介绍了个人的研究领域和取得的研究成果。

  在随后开展的项目对接中,各位教师将各自的研究项目与博士团成员一一进行了积极沟通和热烈的讨论。经过双方共同的努力,最终在新能源、新材料、化工、药学、生物学、计算机科学、生态学、经济学和教育学等研究领域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并签署了科研项目合作协议。

  会前,副校长王刚给博士团一行敬献了哈达。会后,博士团一行参观了校民族博物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