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海大学2016对口支援工作会海西州分会在德令哈召开
2016-07-15 10:53:00
青海大学

  7月11日,青海大学2016年对口支援工作会议海西州分会在海西州德令哈市召开,清华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华东理工大学等对口支援高校的校领导及专家教授,省教育厅和海西州州委、州政府相关领导莅临会议。会议由海西州委书记文国栋主持。

  会上,海西州州长诺卫星介绍了海西州州情和“十二五”发展状况,并提出了海西州“十三五”发展需求。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谢康民介绍了盐湖公司的概况和发展战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孙其信、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书记王鸿冰、省教育厅厅长王绚、清华大学教授卢强院士以及青海大学校长王光谦院士分别作了发言,一致认为,海西州战略位置重要、区位优势明显, “十二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巨大,“十三五”期间的“二四五六”战略目标令人振奋,各高校愿意与海西州加强合作,积极配合海西州提出的发展需求,与海西州一道同进步、共发展。最后,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做了表态性讲话,对海西州委州政府长期以来给予青海大学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州校联合,把海西州打造成为青海大学“政产学研用”结合、促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示范基地,希望在五所对口支援高校的共同努力下,把海西州建设成为东西部高校联手助推地方发展的校地合作示范区,探索新形势下校地合作发展新模式,为海西州发展提供科技、智力和人才支撑,努力把海西打造成为国内外知名高校创新创业的热土、科研培训的基地、成果转化的沃土。

  会议期间,签订了青海大学—海西州战略合作协议、青海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海西州共建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柴达木分院框架协议、青海大学—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青海大学—海西华汇化工机械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青海大学—青海柴达木青元泛镁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为青海大学海西州循环经济重点实验室、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柴达木分院、青海大学海西州产业发展研究院、青海海西青大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揭牌。

  在海西期间,与会的对口支援高校领导及专家教授还先后实地考察了青海大学高山马铃薯制繁种基地、农牧业创新平台牛平台实验基地、藜麦种植基地、水肥一体化枸杞种植基地等。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校长王光谦陪同考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