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海大学召开2016年对口支援工作会议(组图)
2016-07-13 10:13:00
青海大学

  7月10日,2016年对口支援工作会议在青海大学召开。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孙其信、中国地质大学党委书记王鸿冰、华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杜慧芳等对口支援高校的领导,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副省长程丽华、省教育厅厅长王绚等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领导,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卢强等对口支援高校专家和教授及青海大学院系负责人、对口支援任职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王光谦主持。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汇报了2015—2016年度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工作,清华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东理工大学负责人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副省长程丽华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会上,青海大学与各支援高校签订了2016—2017年度对口支援工作协议和“十三五”对口支援工作协议。

  程丽华在会上对今后的对口支援工作提出要求并做了具体安排。

  张西明表示,清华大学联合各对口支援高校充分发挥自身特长,无私援助,使青海大学各项事业发展迈出扎实的步伐,取得长足进步。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今后将青海大学对口支援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宣传好、推广好,极大提升学校办学特色,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要走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发展道路,把青海高校教育提升到一个新的阶段和水平。

  陈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近年来,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工作规模不断扩大,对口支援工作重心下移,建立起院系间在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紧密联系。做好今后几年的对口支援工作,要打造升级版,不断提升、创新工作方法,争取把工作做好,创造好的经验,走在全国高校对口支援的前面。各对口支援高校要有高度的责任感,认真负责的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促进青海大学各项事业再上台阶。

  会议指出,自2001年6月,教育部启动“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计划”以来,清华大学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先后联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和华东理工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等高校,把对口支援作为政治任务和历史使命,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强化人才培养、建设特色学科专业、支持科研攻关、推进高校管理等方面,给予了青海大学大力支持和帮助,显著提升了青海大学的办学水平和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推动青海大学跨越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使青海高等教育进入了学科优化、层次提升、实力增强的历史新阶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