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防科普知识专题报告会在青海民族大学举行(组图)
2016-07-11 10:28:00
青海民族大学

  7月6日下午,我国著名军事战略专家、国家智库执行主编、国防大学战略、战役学教授、训练部教学督导组专家、研究生导师纪明葵少将在青海民族大学鸿文楼学术报告厅做国防科普知识专题报告。青海大学、青海师范大学及青海民族大学部分师生,省级学会、协会、研究会及西宁市科协代表,省科协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干部共5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青主持。

  纪明葵教授以《“一带一路”与中国外交转型新战略、新构想》为主题,从政治、经济、贸易、金融四方面入手,分析了当前中国面临的国际形势、国内环境以及未来发展的战略构想,就我国“一带一路”政策为引导,针对中美关系问题、国际形势问题、中国周边形势问题等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他还着重从中美建立新型大国关系中合作竞争并存、走出去适应全球化需求重在巩固周边、走出去必须关切的问题等三个层面,详细分析了我国“一带一路”外交战略形成的背景、原因、目标任务、重要意义及面临的挑战,并结合社会普遍关注的中国外交转型中的策略等热点问题,以深厚的学术造诣、丰富的实践经验以及渊博的专业知识,从多维度视角,高屋建瓴地进行了分析阐释。

  纪明葵教授的报告主线分明、思路清晰,系统性、理论性、指导性强,报告旁征博引、实例丰富、风趣幽默,受到了在座师生的高度评价。在报告互动环节,纪明葵教授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并对大学生普及国防科普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增强思想道德素质寄予了殷切期望。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青在总结点评时指出,纪明葵将军的报告不仅是一场国际形势的分析报告会,更是一场生动的国防教育科普课,对于大家进一步拓宽科技视野,深入理解“一带一路”的新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讲座开始之前,何峰校长给纪明葵少将及省科协石昆明主席一行敬献了哈达、合影留念,赵燕武书记在校接待室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