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海卫视新闻主播魏晓明来青海民族大学作专题讲座
2016-05-09 11:22:00
海民族大学

  为了强化学生综合素质培养,配合学校第四届校园广播电视主持人选拔赛的需要,5月5日下午,青海卫视午间新闻、晚间新闻主播魏晓明应邀到青海民族大学鸿文楼三楼会议室作题为《主持人相关素质的培养》的专题讲座,各院系热爱播音主持的100余名学生现场聆听。

  魏晓明老师结合自己日常积累的播音和主持经验,从正确的播音创作道路、播音发声及吐字归音、播音员主持人基本素质和校园主持人的专项训练等四个内容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通过魏晓明老师抑扬顿挫、声情并茂的现场示范,同学们体会到了播音发声的美感、可塑性与感染力,并与魏老师一同训练,共同感受,现场学习氛围浓厚热烈。此外,魏老师还通过各种主持实例对校园主持人的基本素养进行了专业细致的阐释。

  讲座最后,魏晓明老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与互动。整场讲座深入浅出,妙语连珠,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