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海师范大学顺利完成2015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活动
2016-05-06 12:25:00
青海师范大学

  为落实“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网络测评系统”试点,进一步提高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质量,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的要求,2016年5月3日至5月4日,教育学院、青海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培训中心对青海师范大学2015级全体新生进行了心理健康普查,对全部2120名学生的普查结果进行汇总分析,建立了心理健康档案。

  普查采用“中国大学生心理测评系统”集中测试,通过手机或pad扫描二维码直接登录测评系统,整个测试过程学生须完成“个人信息注册”及“大学生心理健康量表”,单人测试时间为20分钟。测试现场,每个心理测量教室配有心理系教师及工作人员详细讲解测试流程及注意事项,整个测试过程规范有序、安静高效。

  根据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要求和规范,青海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培训中心还将对心理健康普查结果为一类、二类学生开展进一步的心理辅导。

  这次心理测查工作是深入推进实施“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提升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活动得到校学工处、各院系领导和各辅导员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为了解2015级大学生、掌握其心理健康状况、加强青海师范大学心理健康工作,并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与辅导提供了基础依据。同时,也可以促进大学生增强心理健康意识,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的生活和学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