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大学教授陈文光出任青海大学计算机系系主任
2016-04-27 15:50:00
青海大学

  4月18日上午,青海大学在校科技馆1号会议室召开对口支援干部任免大会。会议宣布了关于清华大学陈文光教授任青海大学计算机系系主任的决定,授予清华大学朱涛、杨基础、史元春三位教授“对口支援先进个人”称号。因现任计算机系系主任史元春教授出任清华大学与华盛顿大学联合创办的全球创新交流学院中方院长,经清华大学党委研究决定,由陈文光教授接任青海大学计算机系系主任。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姜胜耀出席大会,姜书记在会上充分肯定了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对口帮扶青海大学计算机系的成效和前三任主任的工作,并希望新任计算机系主任陈文光教授,要不负两校重托,帮助青海大学加速建设青藏高原大数据中心等工作。姜书记认为,下一步对口支援工作主要进一步创新机制,做好三个转变。一是着力推进对口支援工作重心下移,从校际层面下移到院系层面,最后转变为教师之间的深度合作;二是着力推进对口支援工作内容延伸,从单向支援向联合协同发展推进,支援工作内容要转变到学科群建设上来,实现国家战略、两校发展和专家教授的多赢;三是积极探索对口支援模式下高层次人才双聘机制,从单一选派院系负责人,到实现高层次人才的双聘、互聘,进一步提升青海大学师资队伍整体水平。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代表学校对陈文光教授出任青海大学计算机系主任表示热烈祝贺,对朱涛、杨基础、史元春三位教授在青海大学工作期间,为青海大学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由衷的谢意。他指出,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情,期待与清华大学能够进一步深化对口支援机制,拓宽支援平台,助推青海大学“十三五”取得更大的发展。

  姜胜耀书记在青期间,还考察了青海大学省部共建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大学科技园和新能源光伏研究中心。青海省委常委王晓勇、胡昌升分别会见了姜书记一行。校党委书记俞红贤陪同上述考察和会见。

  个人简介:陈文光,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机算机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是我国计算机并行处理,编译技术和移动计算方面专家,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奖项,先后主持多项国家重大科技专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