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海大学举行“拒绝盗版,从我做起”版权进校园活动
2016-04-21 11:09:00
青海大学

  4月20日上午,由青海省版权局、青海省教育厅、青海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的 “拒绝盗版,从我做起——版权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青海大学举行。省文化新闻出版厅副厅长(省版权局副局长)康海明,青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陈刚,青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梁留元,青海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梅岩,省文化新闻出版厅(省版权局)版权管理处处长朱桂英出席了启动仪式。青海大学师生代表600余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副主任李文主持。

  省文化新闻出版厅副厅长(省版权局副局长)康海明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版权进校园活动致力于增强高校广大师生版权意识,树立版权权威,营造高校版权保护法制环境。他指出,当代大学生既要作尊重版权的倡导者,更要做维护版权的先行者和实践者,努力为社会主义进步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精神动力。

  青海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梁留元在讲话中提出要求,全校广大师生要提高思想认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做一个尊重版权、保护版权的好公民;高度重视,重点加强学校各类教材征订、使用的监管,杜绝盗版教材流入学校;加强管理,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对校内打字复印店进行清查,强化管理,杜绝成批、完整复印学习教材、考试用书等现象,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学生代表梁壮同学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养成尊重知识产权、勇于创新的良好习惯。牢固树立拒绝盗版、支持正版、保护知识产权的观念,为建设一个具有保护知识产权风尚的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进行了“拒绝盗版,从我做起”签名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