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海师范大学与中国科学院环境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
2016-04-11 13:46:00
青海师范大学

  4月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青海师范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厦门市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综合楼举行。校党委书记张雄伟,副校长崔巍及校办公室、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朱永官,副所长、城市环境工程与循环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陈少华,所长助理、研究员颜昌宙及研究员刘海宁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朱永官代表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向青海师范大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的发展概况、组织机构、科研平台建设、科研队伍、科研成果与产出以及开展院地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朱永官在讲话中指出,院校双方要切实落实合作协议,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将积极与学校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化学系对接,根据教师专业方向、职称学历、年龄结构等制定科学合理具有操作性的发展规划,并逐步推进实施。双方的合作要建立稳固关系,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抓手,以共同申报科研项目为落脚点,组成团队,联合推动,瞄准未来,立足长远。

  张雄伟代表学校向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青海省基本省情及学校办学历程、办学规模、地域特色及学科专业建设等发展概况。他指出,青海省作为中华水塔,具有极其重要的生态地位,担负着保护三江之源生态安全的责任与使命。作为青海省属高校,与城市环境研究所合作,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必将大有所为。双方在签署合作协议后,要围绕服务国家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不断增进沟通交流,大胆创新,不断探索学研合作的新模式、新机制,加大合作的力度、深度和广度,激发双方科技创新的活力,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人才共育、合作共赢。

  随后,副校长崔巍与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副所长陈少华共同签署了双方战略合作协议。

  按照协议,双方将重点围绕与青海省需求密切相关的环境科学问题开展协同攻关与科技创新。围绕三江源生态服务进行深入研究,开展流域环境治理与修复技术研发等方面的协同合作。双方将互聘高层次研究人员,合作开展人才培养、教学和科研活动。双方将适时开展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

  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是专门从事城市环境综合研究的国立研究机构,是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国家发改委生物产业技术研究开发公共服务平台,拥有“环境科学与工程”、“生态学”专业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予点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研究所与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法国、荷兰等十多个国家的高水平研究机构保持着频繁的交流和密切的合作关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