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海师范大学: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组图)
2016-04-07 10:52:00
青海师范大学

  祭奠先祖、缅怀先烈。4月2号上午,青海师范大学校团委组织50余名师生代表在西宁市陵园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 “缅怀英烈、铭记历史”为主题的清明节扫墓活动。

 

  上午9时,祭奠仪式正式开始。青海师范大学国旗护卫队护卫着国旗和团旗,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走向烈士纪念碑。两名身姿挺拔的国旗护卫队员正步走上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全体师生代表默哀一分钟,气氛庄严肃穆。学生干部代表段然同学发言表示,青年大学生要继承革命传统,不辜负祖国和家人的嘱托,誓做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不断拼搏前行。全体师生代表向英雄纪念碑庄严宣誓,要勇担时代重任,为祖国建设奉献青春力量!

 

  青海师范大学校团委领导勉励大学生要继承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奉献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青年担重任、实现强国梦就是对英烈最好的祭奠。师生代表以依次走向纪念碑,敬献花束,寄托哀思。

 

  青海师范大学每年都会组织师生在清明节举行缅怀先烈、祭扫烈士墓地活动,增强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同学们表示,烈士的英勇事迹让自己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的洗礼,居安思危,更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大家有责任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做一个有理想、有信念、勤奋斗、乐奉献的时代青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