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海民族大学李海琴教授主持的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
2016-04-06 14:49:00
青海民族大学

  3月31日,青海省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对青海民族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李海琴教授主持的青海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镁合金表面改性的研究”(项目号:2013-Z-901)进行了结题验收和成果鉴定。

  该项目采用化学镀法在AZ91D镁合金表面制备了耐蚀Ni-P镀层,开发了环保无铬的化学镀酸洗工艺,优化了施镀参数,包括前处理后基体表面的氟氧比为1.82,镀液pH值为6.2,镀温为85oC,制备的镀层的腐蚀电流密度降至3.6µA/cm2,较基体的腐蚀电流密度35.34µA/cm2有大幅降低,提高了耐蚀性能;同时,在无铬酸洗无HF活化的条件下,制备的低磷镀30min/高磷镀180min复合镀样品的腐蚀电流密度降至 1.866µA/cm2,耐蚀性能有了较大提高。

  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审阅相关资料的基础上,经过质疑和讨论,一致认定该项目研究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科技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