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海师范大学召开民主党派工作通报会(图)
2016-03-23 09:55:00
青海师范大学

  3月18日下午,青海师范大学召开民主党派工作通报会。校党委书记张雄伟、校长刘同德及各民主党派支部(支社)主委、侨联负责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的党外人士、各院系级党组织统战委员参加了会议,通报会由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统战部部长安志宁主持。

  会上,刘同德校长通报了2015年度青海师范大学十大工作亮点,并对2016年学校重点工作做了介绍。他指出,2015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长足发展。《青海师范大学章程》制定完成;新校区建设全面扎实推进;对口支援工作实现重大突破;应届毕业生就业率创新高;立德树人工作成效显著;“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迈出新步伐;卓越教师培养成果丰硕;高校智库建设实现新突破;科研项目经费突破历史记录;国际交流合作开启新篇章。

  随后,党委统战部部长安志宁通报了学校2015年度统战工作总结及2016年度统战工作要点。青海师范大学各民主党派支部(支社)及侨联分别通报了本组织2015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16年工作和计划。大家就如何围绕中心、立足本职、发挥作用,加强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对学校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意见。

  最后,张雄伟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过去一年青海师范大学各民主党派在参政议政、参与国家以及青海省经济社会建设、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等各项事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16年各民主党派和侨联组织的工作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各民主党派要结合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三基”建设的主题,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各党派基础工作,提高党派成员基本能力和政治素养;二要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在教学科研领域实现新的突破;三是加强各民主党派与学校和民主党派之间的沟通,增进了解和信任;四是各民主党派要结合青海省和学校实际,积极开展调研,对学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五是将支部活动同各党派省委的安排部署、学校要求结合起来,积极开展形式更加多样的组织活动;六是各党派要结合所在支部(支社)年度工作计划,创新工作方式,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七是坚持学校党委的领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拥护党的领导,遵守政治准则,守纪律、讲规矩;八是各民主党派负责人要提升组织管理能力,带好队伍,抓好建设,做好表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