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海师范大学召开2016年度就业工作推进会(组图)
2016-03-23 09:38:00
青海师范大学

  3月18日下午,青海师范大学召开2015年度就业工作总结暨2016年度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张雄伟、校长刘同德、副校长崔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成员、各院系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雄伟主持。

  会议对青海师范大学2015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做好2016年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015年,青海师范大学毕业生人数共计2880人,比2014年增加315人。当年初次就业率为90.73%,较2014年同期增长2.41个百分点;年终就业率为91.68%,较2014年同期增长2.56个百分点。在大学生就业形势总体比较严峻的情况下,青海师范大学毕业生就业率不降反升,呈现出全校上下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工作措施得力,政策落实到位,毕业生期望值更趋理性,就业率稳中有升,就业质量和社会满意度不断提高的可喜态势。

  会上,数学系、物理系、化学系、计算机学院、民族师范学院、美术系等六个在2015年就业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院系受到表彰。

  刘同德校长在讲话中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大学生就业寄托着万千家庭的美好期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直接关系到学生和家庭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稳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现。他对认真做好2016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深刻认识和把握2016年毕业生就业的基本形势;三是要凝心聚力,全力做好2016年毕业生就业工作。

  刘同德校长要求,学校各部门、各院系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增强忧患意识,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程和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加强领导,把毕业生就业工作纳入重要工作日程;要增强服务意识,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要主动出击,广开就业渠道,形成全员参与就业工作的良好局面;要进一步扩大宣传,转变毕业生择业观念,努力开创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

  张雄伟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学校各职能部门和院系要认真研判大学生就业形势,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与提升大学生就业综合竞争力结合起来,与创建和谐稳定文明校园结合起来;要提早部署,广泛发动,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培育上下联动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良好环境;要强化责任,细化措施,把毕业生就业服务各项措施落小落细落实,再接再厉,做好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

  2016年,青海师范大学共有17个院系49个专业的各类毕业生2942人。目前,学校各单位、各院系正有序推进毕业生就业各项工作不断深化。开学以来,学校和各院系院系已先后邀请近160家用人单位来校举办了20场专场招聘会,为毕业生开设就业创业指导讲座和公务员、事业单位考前培训530课时,同时,不断强化各项就业创业服务,以创新创业带动大学生就业的牵引支撑作用正在有效发挥,为扎实做好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工作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