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海师范大学召开新校区建设廉政专题会议
2016-03-16 12:24:00
青海师范大学

  3月14日下午,青海师范大学在新校区建设工程指挥部召开新校区建设廉政专题会议。校党委书记张雄伟,校长刘同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德明及新校区建设工程指挥部相关工作人员、校纪委、财务处、附属第三中学和施工、监理、项目管理等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锋副校长主持。

  会上,张雄伟书记指出,学校新校区建设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是实施科教兴省和人才强省战略的重大决策,是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升办学质量、集聚和培养优秀人才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要求:一是各级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新校区工程建设中的纪检监察工作和反腐倡廉建设,坚持工程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原则,将廉政防控列入领导班子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学校工作目标责任体系,融入新校区工程建设的全过程。二是所有参与新校区工程的建设单位、施工、监理、管理公司及供货单位,均要落实好“一岗双责”,要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中,把廉洁纪律挺在工程建设的前面。三是希望各参建单位一定要从担负企业责任和维护社会声誉的高度做好建设工作。坚决杜绝新校区建设中可能出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和腐败问题,把工程做成清正廉洁的样板工程、示范工程,向省委、省政府和全体师生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刘同德校长强调,一是新校区建设事关学校长远发展,备受社会和全体师生的普遍关注,所有参建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健全工作机制,做到事前预防,紧绷廉政和纪律这根弦。二是要规范程序,切实做到按制度办事。要加强监督,强化责任意识,自觉遵纪守规。坚持防控的关键部位。三是今年是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开局之年,是新校区建设搬迁紧迫的一年,也是建校60周年校庆的一年,各施工单位要按照时间节点将工期计划具体化,步步落实到位,打好新校区建设最后的攻坚战,必须严格施工规范,确保工程质量与施工安全。

  马德明副书记从纪检监察的角度对所有参与新校区建设的同志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所有参与新校区建设的工作人员要明确形势和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新校区建设成为优质工程、廉洁工程、阳光工程。二是要加强对有关廉政规定的学习,明纪律、守规矩,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自觉接受监督。三是严格落实国家、地方、行业和学校的廉政规定,做到廉洁自律,合理用好权力,坚守好底线。四是要强化廉洁意识、强化责任意识,真正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五是做到警钟长鸣,确保工程指挥部和所有参与新校区建设的工作人员能干事、不出事、楼起人不倒,保证青海师范大学新校区廉政建设和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

  王锋副校长代表建设工程指挥部要求,新校区建设项目备受社会关注,廉政建设需要大家共同的配合,靠的是自身自觉和自律意识,各参加单位要以实际行动将廉政建设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去,才能将新校区建成优质工程、廉洁工程、阳光工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