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海省教师在第三届全国中小学实验说课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5-11-19 12:09:00
陕西省教育厅

  20151030日—112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三届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在福建省福州市成功举办。来自全国22个省、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5个计划单列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组织了37支代表队共计286位教师参加了现场说课比赛。青海省选送的6位教师参加了小学科学、中学物理、中学化学、中学生物四组比赛。均取得优异成绩。其中来自青海师大附中的沈雯婷老师借助数字化实验教学仪器对实验进行了创新和改进,突破了课本中原有的实验框架,直观清晰地反应出实验效果,获得现场评委的一致认可,最终荣获中学生物组的一等奖;来自西宁市阳光小学的杨莉老师利用废旧的瓶子做成教具,不仅改进了原有的实验方法,而且突出了科学生活化,使实验现象更加的直观,被评为小学科学组二等奖。其余4位老师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有效促进了全国各地中小学教师积极开展实验教学探索研究与创新,同时对青海省中小学发挥实验教学育人功能,提升师生实践动手能力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