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加强安全教育 培育安全校园文化
2015-04-03 10:42:00
青海省教育厅

  326下午,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省教育厅厅长王绚在青海省分会场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青海省学校安全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

  王绚指出,学生安全、校园安宁事关万千家庭和国家的未来,全省各地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坚决防止和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切实解决好当前影响学校安全的突出问题,全面提升青海省学校安全工作水平。一要推进安全教育在校园落地生根。开设安全教育课程,开展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培育安全校园文化,普及安全常识,增强师生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二要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定期分析、评估校园安全面临的风险,定期排查整治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落实学校各类岗位安全责任和安全事件预防措施。三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深入分析学校治安保卫、公共卫生、意外伤害、自然灾害等方面安全事件的特点、原因等,定期修订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四要关心关爱特殊学生。深化 “春暖校园关爱行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等工作,帮助师生及时解决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五要加强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调动和发挥各部门的积极性,及时整治影响师生人身安全和学校稳定的突出问题,不断深化教育系统平安建设工作。

  王绚强调,要认真落学校安全工作一把手责任制和岗位责任制,建立起覆盖学校安全工作所有环节的责任体系和防控机制。各级教育部门要积极主动与当地各相关部门建立有效的安全工作协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要把学校安全工作作为教育督导检查的重要内容,督促指导学校落实工作责任和措施,帮助学校解决存在的问题。

  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庞晓玲,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和西宁市及所属各区(县)教育部门负责同志、学校负责人代表在设在西宁的省级分会场参加会议,海东市和各自治州及所属县(市、区)教育部门负责同志和各级各类学校负责人代表共近1000人分别在40个分会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