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海:驻村“三送”干部助推远程教育工作
2014-10-23 11:47:00

驻村“三送”干部助推远程教育工作



驻村“三送”干部助推远程教育工作
      【在线课程—青海教育网:驻村“三送”干部助推远程教育工作】

  “自从驻村‘三送’干部担任远程教育接收站点管理员后,我们可以随时去村部看节目,他们还会耐心地为我们讲解。”近日,大余县新城镇王屋岭村村民彭孝立告诉笔者。自全市开展“三送”工作以来,大余县紧紧抓住干部驻村帮扶这一契机,在条件适宜的村选用驻村干部兼任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为驻村干部搭建服务农村基层平台,有力推动了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的开展。

  为增强工作效果,落实工作责任,大余县从远程教育业务管理、设备维护、活动组织等工作分类对“三送”驻村干部提出了量化考核要求,并把驻村干部服务远程教育的情况纳入驻村干部管理办法。该县充分发挥驻村干部文化水平较高、懂电脑知识的优势,把党员干部普遍关心的政策热点、理论难点、致富亮点和技术疑点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讲解,通过把远程教育与当地产业经济相结合,积极为党员干部、农业大户上网查找、发布农产品市场供需信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