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14高招访谈:建电子信息特色高等学府
2014-06-26 15:13:00

访谈嘉宾:招生办副主任 杨寒

 

    主持人:各位考生和家长大家好,这里是由中国教育在线举办的2014年全国高校招办主任的视频访谈活动现场。今天做客在这里的嘉宾是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杨寒老师。杨老师你好。

    杨老师:主持人好。

    主持人:首先请我们的杨老师给我们介绍一下学校的基本情况。

    杨老师:好的。我们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是信息与电子学科为主,工、理、管、文多学科协调发展的一所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是直属教育部的。我们是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的高校,也是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之一。另外我们也是全国50几家设有研究生院的高校之一,是全国70多家有自主招生资格的高校。我们的电子通信信息类的一些专业比较强势。像比如我们也是全国首批9所国家级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的高校之一,是30多所有国家示范性软件的学院之一。

    另外从1959年,就是建国初,我们就是全国重点建设的这种大学之一。当时全国有20所重点大学,我们就是其中的一所。然后毛泽东同志也曾经两次为我们学校题词,分别是艰苦朴素和为人民服务。总之来说我们是这种电子信息类,就是学科特色鲜明,实力比较强劲的一所大学。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是一个历史悠久又有着特色学科、国家级的重点高校。那么请杨老师给我们介绍一下我们的优势学科和特色专业吧。

    杨老师:好的。学科方面我们是国内最早建设有这种像信息论、电子对抗、雷达、微波天线等方向的高校之一。在2012年的第三轮一级学科评估中,我们的通信信息工程学科是全国排名第二,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是全国排名第四,也是一个比较好的成绩。

    另外说到专业方面,我们有十几个国家级的特色专业,比如说我们的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等等。当然专业也是学生就是特别是咱们高中学生报考的时候,最关注的。如果说想了解我们特色专业的一些详细的情况,比如说培养方向、课程设置、就业方面等等的可以到我们招生办的网站上去进行详细了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